close
遭大陸發布「紅通」追緝令、流亡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和助理傳出秘密商議最後退路。不過有消息指出,郭文貴日前在美國提交簽注申請時被拒。郭文貴整個團隊的美國簽證也出了問題,不少人已回大陸。郭文貴正指使兒子郭強以及助理王雁平正,採取造假、虛構商業投資計劃、變相賄賂律師等方式,努力爭取長期留在美國。

多維新聞報導,一個名為「eal郭文貴 guo wen gui」的Twitter的帳戶上,公布了5段對話錄音,可聽到郭文貴為獲得美國簽證,指示王雁平變相賄賂美國律師,郭強則急切要求助手拿到造假的銀行流水帳目。

而對話中一名叫馬克(Mark)的男子,也交代王雁平如何偽裝成專業人員身分,以及虛構郭團隊在美國的投資與商業計劃等。

報導認為,馬克應是郭文貴在紐約聘請的人士,專責公關處理。

其中有關賄賂美國律師的部分,錄音顯示郭文貴對王雁平說:「美國律師就知道錢,現在妳就想著各種理由,讓他再給妳做個甚麼顧問,跟我們簽個合約,做個顧問。」「然後多給他點錢,給完他美金,他就興奮了……想個招花個十萬、二十萬美元僱佣費,給他錢。」

香港01經濟報導,郭文貴在7月9日之前提交過簽注的申請,但被拒絕。透過郭文貴和律師馬克的對話可了解到,被拒簽有兩個原因,一個是郭文貴香港的公司沒有展開業務,另一個是其在美國紐約金泉的商業策劃,被認為編造的,不切合實際。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影片中,不斷提及L1簽證。透過查詢,L1簽證是美國移民局對桃園酒店推薦外國商人和外國專家到美國長期工作的入境許可之一。主要是鼓勵外國企業在美國做生意和投資。

該簽證又分為L-1A和L-1B兩種,是根據專業性的要求加以區分,相應居留期限不同,L-1A最長可以在美國7年,L-1B是5年。
遭大陸發布「紅通」追緝令、流亡美國的大陸富商郭文貴和圖/中國網
分享
圖/Twitter
分享


打工兼差桃園台北兼職打工

F38830A48F14D898
arrow
arrow

    silvastevee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