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批前瞻計劃不重視少子化問題已惡化,相關預算杯水車薪。圖/擷自洪慈庸臉書
分享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在臉書說,台灣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今年總出生數甚至可能創下新低紀錄。網友則留言要求「委員請以身作則」。

打工兼差為什麼生育率創新低,洪慈庸說,很多年兼差輕人所面臨的問題是「想生但是無法養」,經濟及養育問題一直是讓很多年輕家庭為之卻步的主要原因。

洪慈庸4月閃婚,網友希望「洪姐姐帶頭先生3個」、「一支籃球隊」,但也有人拜託「大家真的不要生小孩」,工時長又低薪,養不起也無法陪小孩!等生得起已年紀大生不出來了!

洪慈庸批行政院,指昨天收到的前瞻計畫預算說明中,針對「少子化問題」只有大方向,沒有具體施桃園暑假打工政細項外,所編列的預算更是杯水車薪。

第一期編列的總特別預算是1089億元,「少子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所分到金額則是20億元,佔總預算的1.8%,第一年更只有1億元。「政府應該有具體措施遏止少子惡化」。

B3E9FCCEAB62A385
arrow
arrow

    silvasteveed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